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文化台独”蔓延令人忧虑

2017年04月14日11:2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香港中评社4月13日发表评论说,针对民进党正进行的一系列“去中国化”动作,文史工作者武之璋表示,民进党现在将脑筋动到妈祖跟关公上,胡扯妈祖是因为国民党来台后为了便于统治台湾,才抬高其声望,就是为了切断民众信仰上和中国大陆的连结,而令人担忧的是,国民党一点反击能力没有,只能任由文化“台独”蔓延。

  武之璋表示,对于民进党正进行的一系列“去中国化”的动作提出其担忧,武之璋说,民进党在去中国化上碰到两个大障碍,一个是关公一个是妈祖,两者在民间信仰的声望很高,但两者都是从大陆流传过来的信仰,民进党碰到瓶颈后,就开始乱扯。

  武之璋说,民进党最近在民间推广一个说法是,妈祖在国民党来台前声望没那么高,台湾民间没那么崇拜,都是国民党来台后故意宣传妈祖,把声望抬高,便于国民党统治,是一种愚民政策,类似胡扯的事情,民进党每天都在编。而国民党对此区域长期忽视不予理会,没有反驳的声音,导致年轻人都相信民进党的话,文化“台独”才会步步沦陷,加上马英九当初不作为,不改教科书才有今天这局面。

  武之璋强调,民进党想从民间信仰上去断绝跟中国的关系,这是非常无聊的举动,妈祖跟关公几百年来都是受民间所推崇,两者都一直有很高的地位。

  至于这样的“去中国化”对两岸关系的影响?武之璋表示,这非常不好,“去中国化”比什么都严重,比服贸卡关,不承认“九二共识”等都更严重,台湾的“去中国化”,是文化“台独”更深层的意义,影响好几代人,台湾新教科书方向也掌握在民进党手上,他们教育年轻人“我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而国民党在这方面已没有发言权,所以要反击文化“台独”变得很困难。

  武之璋认为,国民党应该要加强这方面的论述,可是众蓝营“立委”们没有这种概念跟警觉性,加上国民党现在没有资源,内部纠纷一堆,这方面非常令人忧虑。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