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仅17%民众满意"一例一休" 国民党劝蔡英文表姐别硬撑

2017年04月14日14:4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仅17%民众满意

  林美珠与蔡英文。(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落实周休二日的“一例一休”上路已超过3个月,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14日表示,现在不但全台上下一团乱,各行各业有怨言,物价也因此波动不休。他指出,依据台湾TVBS民调,全台民众有44%不满意“一例一休”,只有17%满意,满意比例远低于民进党基本盘,呼吁台当局“劳动部长”、蔡英文表姐林美珠“别硬撑了”。

  唐德明表示,“一例一休”这个议题超越蓝绿意识形态,昨天台当局“劳动部”邀请7大工商团体会面,林美珠首度承认“一例一休”有检讨空间,6月底会通盘检讨、整体评估,还说有感受到“劳资默契被打破了,关系紧张化了”。

  唐德明呼吁,林美珠千万不要为了硬撑“一例一休”,而想要用开放弹性工时和责任制作为解套的药方,因为弹性工时、责任制都是以前造成劳工血汗过劳的主因。

  唐德明说,如果为了补“一例一休”的大洞,让目前已经有数百万劳工适用的弹性工时再放宽,“一例一休”等于名存实亡。蔡英文缩短工时照顾劳工的支票,不但彻底跳票,甚至还有玩弄欺骗劳工的嫌疑,“美珠表姐不可不慎重”。(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