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新书记录大学生10年大陆台企研习路

2017年04月17日09: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院长陈明璋16日建言,台湾大学生应积极赴大陆台商企业研习,才能传承台商前辈敢闯敢拼的精神与经验。

  当天,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新书《十年磨成一把青》暨关心年轻人未来前途座谈会在台北举办。

  自2007年以来,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组织台湾大学生赴大陆台商企业研习。统计显示,共有60至70所台湾大专院校1200余人参与,涉及台商企业超过200家。

  陈明璋介绍,最新出版的《十年磨成一把青》记录了十年间台湾大学生赴大陆台企研习的过程心得、调研报告等。

  他希望此书能让各界人士进一步了解大陆台企,提升台湾大学生积极赴大陆研习的热情。

  台湾中国科技大学行销与流通管理系副教授黄慧华也认为,大陆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就业机会多,台湾大学生赴大陆研习,利用在学机会,累积大陆经验,将有利于未来在两岸求职,增加职场竞争力。

  目前在台北敦化附幼专任教师的叶圣琪曾参加2014年广东珠海大地幼教研习。她认为,研习是一个很好的成长机会,让自己认识到台商的奋斗精神,以及台商在大陆的营运模式。

  中美硅晶董事长卢明光说,台湾大学生赴大陆台商企业研习是很好的桥梁与平台,推动台湾大学生认识大陆,认识未来产业的大格局。(记者 龙敏 刘舒凌)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