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朱来柯走 双北连手争取“前瞻计划”破功

2017年04月17日14: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各县市力拼的轨道前瞻听证会昨日登场,双北市长“朱来柯走”;原拟由副市长出席的新北市,改由市长朱立伦出席,争取十分钟发言机会;原定出席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晚临时变卦,改派副市长林钦荣代表。

  据报道,柯文哲三天前即排定出席听证会,还说“总是要表达一下想法跟看法”;昨天新北市决定改由朱立伦亲自上场后,变成台北市府换人。台北市府表示,柯另有行程安排,但预定出席后天听证会,柯此举让朱立伦先前呼吁双北一起争取前瞻建设,确定破功。

  新北市为争前瞻计划炮打台当局,近期拉高层级,多次强调双北连手争取“大台北地区”建设。双北副市长邓家基、叶惠青上周五会面,会后新北市宣布达成共识,双北共同争取轨道建设列入前瞻,但柯文哲随后即公开吐槽:“谁跟他共识啊?”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说,柯、朱显有心结,为避免前瞻计划拉抬朱声势,柯索性不出席。民进党台北市议员何志伟说,柯曾抱怨绿营县市有前瞻“内线”,如今又不出席听证会,说得过去吗?

  对于柯文哲缺席,新北市府发言人张其强昨晚表示尊重,“相信柯有其考虑。”

  台立法机构六场前瞻基础建设听证会,今将进入轨道建设重头戏。新北市一改前几场由副市长叶惠青领军模式,朱立伦将亲自出席,力争大台北轨道建设。议员说,由于柯文哲表态出席听证会,朱才决定出席,柯应是朱决定出席的“推力”。

  据了解,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团以专家学者配额邀请叶惠青出席公听会发言十分钟,朱立伦将争取发言机会,力争三环三线;柯文哲仅受邀列席,会议最后才能发言五分钟,可能导致“朱上柯下”的结果。

  台中市长林佳龙今天也会出席听证会,争取地铁蓝线延伸至屯区、地铁绿线延伸大坑,以及苗栗海线铁路双轨化等建设。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