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NCC收回"中广"两频道 "蓝委"控政治追杀

2017年04月17日14: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团书记长王育敏16日表示,NCC收回中广宝岛网、音乐网,让2个频道空白上千小时,未有配套就出手是政治追杀。民进党团书记长李俊俋说,中广早已同意收回。

  据报道,中广宝岛网、中广音乐网,15日0时起停播。面对外界及听众批评与反弹,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表示,原本应该是在3月16日就该停播,NCC已宽容1个月是“仁至义尽”。

  对此,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书记长王育敏昨日在立法机构召开记者会表示,国民党团对NCC粗暴的作法,严重抗议与不满。并直指NCC说台湾地区少数民族和客家频道6月就要开播是说谎。

  王育敏指出,客家台6月14日才开播,而原民台则要等到8月,中广音乐网与宝岛网2的频道讯号因此分别要空白至少1440小时、2520小时。蔡当局还未准备配套就急忙出手,唯一的目的就是政治追杀。

  国民党民代费鸿泰则说,现在NCC到底是民进党附随组织还是独立机关?过去民进党要党政军退出媒体,现在却假借NCC、原民会、客委会,把黑手伸入媒体。

  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书记长李俊俋反驳,国民党不要搞不清楚状况就乱讲,这是马萧竞选时提的白皮书,推了快10年,最重要概念就是频道公共化,把占用的频道缴回,且2007年中广就同意缴回,现在说是民进党追杀,真是莫名其妙。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