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彰化也要盖地铁! 国民党批:虚掷民众纳税钱

2017年04月19日14: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台当局领导人14日当着彰化县长魏明谷的面宣布,将启动台中地铁绿线北彰化延伸建设,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表示,眼看台积电、台塑及义联等大集团不断出走,却只见台当局不断大笔花钱、虚掷民众的纳税血汗钱,台当局领导人座车不断换新,不知民间疾苦。

  胡文琦召开“民进党无能 只会撒钱绑桩”记者会,他表示,台当局为了绑桩地方,提议彰化盖地铁,他强烈质疑透过“未经专业评估及财务规划”的前瞻基础建设乱开空头支票,是否因蔡英文的民调已是“自由落体”需要赶快为2018地方选举绑桩?还是有要图利特定“绿色厂商”的嫌疑?

  胡文琦提醒,钱要花在刀口上面,才会有最高的经济效益与后续溢出效应,在财政困难又无法把经济大饼做大的当下,当局根本没有浪费的本钱,只是再次将问题“眼不见为净”的延后,并且“债留子孙”。

  胡文琦强调,未来彰化地铁后续经费的维护与维运,台当局至今没有说清楚讲明白。现在,台湾不计其数的“蚊子馆”正是类似急就章政策的“前车之鉴”,不但无助于经济结构产业转型和吸引岛内外投资,也无助于实质改善台湾民众生活,纯粹就是“大而无当、华而不实”而已。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