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淮安周”在台北开幕

2017年04月21日14: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4月20日电(记者章利新、查文晔)20日,“2017淮安周”在台北开幕。两岸工商界近200名代表参加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两岸嘉宾共同推动象征两岸交流合作的推杆,伴随着“缘牵两岸,筑梦淮安”八个大字的光影呈现,今年的“淮安周”活动正式开启。

  江苏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在开幕式上表示,淮安正在按照“东融西拓、南联北接”思路,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以及长江经济带、江苏沿海开发、南京江北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全力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开放发展引领区、沿运河城镇轴绿色发展示范区,使淮安成为苏北乃至更大区域的重要增长极。

  据介绍,截至目前,淮安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200多个,总投资120多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50多亿美元。

  2016年,江苏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今年是淮安市放大台资示范区品牌和省政府专项支持政策效应的关键一年。

  姚晓东表示,淮安将在打造两岸产业合作拓展地、台企转型升级先行地、服务台商台企引领地、台湾青年创业活跃地上下功夫,推动淮台产业合作更上一层楼。

  此外,淮安市还将立足淮安现有基础禀赋,主动对接台湾高端资源,加快培育壮大台资产业集群;推动台企转型升级更进一层,主动顺应台企梯度转移、经营转型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台企创新升级新路径新方式,不断提升台企的适应力和竞争力。

  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表示,“淮安周”活动给台商带来了很多好消息。从淮安市的惠台举措中,我们看到去年“5·20”以后大陆方面在促进两岸交流、服务台商方面释放了很多善意,各项措施不仅没有松懈,反而有所加强。希望这个平台能促进两岸经贸交流,为两岸创造更大福祉。

  据悉,江苏省淮安市是大陆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拥有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并连续五年获评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