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学霸“小西瓜”申请大陆高校:希望感受大陆发展

2017年04月22日15: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台湾学霸“小西瓜”申请大陆高校:希望感受大陆发展

图为2009年“小西瓜”参加台湾综艺节目录影 资料图 摄

4月22日,记者从宁波诺丁汉大学获悉,该校在台湾招生火爆,目前已收到近60位台湾学子的入学申请,其中有17位是“顶标生”(相当于台湾排名前7.5%的学生),而红遍台湾的人气学霸“小西瓜”也向该校提出了入学申请。

自2010起,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大陆名校免试接收在台湾基本学力测试中成绩达“顶标级”台湾高中毕业生。而成绩达到“前标级”(相当于台湾排名前25%)的台湾学生,均有资格申请大陆高校。

“往年来大陆读书的台湾学生很少,而台湾的‘顶标生’大部分选择直接去海外名校,而现在则有越来越多的台湾优秀学生来到大陆高校就读。”宁波诺丁汉大学全球事务办公室老师林岳龙说。

林岳龙表示,截至目前,宁波诺丁汉大学已收到近60位台湾学子的入学申请,接近去年同期申请人数的三倍,而今年申请的台湾“顶标生”就有17位,其中一位申请人,还是台湾人气学霸“小西瓜”廖书娴。

图为“小西瓜”廖书娴(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陆明彦(右)交流 宁波诺丁汉大学供图 摄

图为“小西瓜”廖书娴(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陆明彦(右)交流 宁波诺丁汉大学供图 摄

喜欢看台湾综艺节目的观众对“小西瓜”一定不陌生,她是2009年益智节目《百万小学堂》中,那位担任智囊团陪考生、在镜头前大喊“选我选我”的小神童。当年,她经常和张小燕、庾澄庆搭档上节目,因为她的活泼可爱、机智聪慧而火遍台湾。

今年,“小西瓜”廖书娴高中毕业,并以学霸实力,在日前结束的大学学力测验中考了74分(满分75分)。因成绩优秀,“小西瓜”再一次走红台湾。

最近,“小西瓜”向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提交了申请,并在这两日的宁波诺丁汉大学开放日中,和母亲一起来到学校参观。

“现在大陆经济发展迅速,就业环境很好,所以大陆高校是我的首选。”廖书娴表示,她在台湾的大学博览会中看到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招生讯息,认为这是一个很国际化的学校,有很多先进教学资源,所以当时就申请了。

廖书娴坦言,原本在台湾对大陆的了解不是很多,而此次“大陆行”让自己更加了解并爱上了这片土地,未来希望能以更加开放的心态了解大陆、感受大陆。(记者 李佳赟 通讯员 徐琼)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