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汉光演习5月登场 F-16将试射“小牛”导弹

2017年04月24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国防部”宣布,“汉光33号”实兵操演将于5月22至26日在全台各作战区同步展开。据了解,在演练三军联合反登陆作战场景中,还将首度同步结合陆战队的“联兴操演”,由陆战队扮演假想敌,从澎湖山水海滩抢滩登陆,这也是继1997年“成功操演”20年后,首见陆战队重回澎湖演练两栖登陆作战。

今年操演的兵力和实弹射击火力规模,将超越4年前在澎湖举行的“汉光29号”。另根据“国防部”发布的实弹射击公报告显示,“国防部”将在5月9日、16日进行汉光演习的预演,届时空军F-16战机也将首次在澎湖上空发射AGM-65小牛导弹,展现空军压制地面火力的精准战力。

此外,汉光演习期间全台各作战区,以及各海空军重要港口、机场,将同步进行基地防卫、战力保存、联合防空接战、联合反登陆作战、联合资电作战、战后战力重整等课目。

“国防部”日前说明汉光33号演习规划曾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将亲自校阅,在实兵演练方面,规划5月22至26日,依“时间短、规模大、兵力小”之原则,模拟攻击军由演训转作战,三军部队采“全员全装、局部实弹”方式,实施5天4夜连续之攻防对抗演练,并按作战进程,结合年度三军联合作战演训,验证基地防卫、战力保存、联合防空接战、联合反登陆作战、联合资电作战、战后战力重整等课目,以强化战备整备与联合作战训练成效。

至于扩大规模的反登陆火力展示部分,其中雷霆2000多管火箭,预计将对海射击超过百枚火箭弹,陆航的阿帕契、眼镜蛇攻击直升机也将实弹射击,摊岸上包括陆军M60A3等战甲车,和155榴砲、105榴砲、标枪反坦克导弹等各式火砲,届时也将一字排开,“万弹齐发”进行集火射击;空军则支援战机对海投射500磅炸弹等;海军包括成功级等军舰,则演练舰砲射击从水面歼敌。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