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抢国民党主席 吴敦义配党代表联合竞选

2017年04月24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民党主席候选人吴敦义(右二)昨二访屏东,到恒春参加团结大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4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5·20国民党主席选举与党代表选举同步进行,由于都是党员直选,党代表选举攸关六位党主席候选人最后的选举结果。目前领先的候选人吴敦义和挺吴的党代表候选人采联合竞选模式,“联合作战”抢攻主席。有主场优势的党主席洪秀柱,“黄复兴军团”实力也不容小觑。

郝龙斌、詹启贤、韩国瑜、潘维刚四人则是直接诉求党员,喊出自主“分裂投票”,郝龙斌昨天到马尼拉抢海外票,票票必争。

针对脸书“詹启贤网路后援会”传出经变造的录音对话内容,再度引发选举绑桩争议,詹启贤阵营已报案自清,被影射的南投县党籍“立委”许淑华和马文君今天将要求警政署和网络警察尽速查明案情。

中常会核定这次党代表席次总额是一千五百三十五席,其中各县市应选名额是一千零九十七席,黄复兴则有二百七十八席。资深党工分析,扣除海外及台商党代表,这一千三百七十五席党代表,以当选票数最低一百票,平均二百票计算,等于可左右十三万到二十六万党员票的动向。

支持吴敦义的中常委日前在台中市举行誓师大会,到场的党代表候选人超过五百人。据了解,包括台中场和吴敦义昨天在屏东、高雄的造势活动,挺吴的党代表不但站出来,而且都和吴敦义拍照,准备推出竞选“联合文宣”,喊出“党主席一票、党代表一票”。

至于被视为在黄复兴有主场优势的洪秀柱,黄复兴在党代表领表时就已要求每位参选人要亲访一百位合格党员,同样是在党代表选举阶段就由下而上操兵。

詹启贤则不断呼吁党员自主,目的就是诉求“分裂投票”,请党员将党主席和党代表选举切割。郝龙斌也将直接诉求党员,并采双箭齐发, 在一般党员部分持续举办县市巡回政见座谈会,另外在各地成立中兴后援会,全力争取黄复兴党员支持。哪种战法最终发酵,将决定选举胜负。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