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民间机构共同举办“我的北京故事:北京24小时”展

2017年04月25日08: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台北4月24日电 (记者 刘舒凌 龙敏)一场名为“我的北京故事:北京24小时”的京味文化展24日在台北诚品书店开幕。

  这场由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主办的展览,捕捉北京各行当平常又不平凡的人物,勾勒具民间韵味的京城文化。

  当天上午,观展的民众踏入台北东区诚品信义店展演厅,可以从老北京人晨起所见的场景开始,首先触摸四合院里的生活脉搏,随一天时间流逝,依序看到手工艺精品、品尝京味美食,也了解古都乐活的一面。

  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副理事长、台湾真理大学教授陈奇铭受访时说,文化、艺术最能帮助两岸民众相互亲近,交流要继续稳定发展,这方面互动应得以持续推动。他多次访问北京,对这座千年古都的食衣住行、文化艺术留下深刻印象;这场展览用讲故事的方式融合了北京种种特色,相信有助台北观众加深了解。

  大陆策展人李智介绍,“我的北京故事”展希望能展现传统北京人的生活状态,当中运用了互动桌面、视频融合技术等多媒体表现方式,希望观展者能更真切地看到既古朴也现代的北京城。

  刚退休的台北高中教师李先生观展后对中新社记者说,过去曾5次到北京旅行,搭乘公车、地铁做深度游;但是,细细看完多媒体演示,才知道北京深处的美,其实还没真正触及,今后他还要再去。(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