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鲁台高校图书馆交流活动在台北启动

2017年04月25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4月24日电(记者汪奇文)山东高校与优九联盟图书馆馆际合作馆长座谈会24日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举行。

  座谈会上,来自山东20所高校图书馆馆长和台湾优九联盟9所高校图书馆馆长共聚一堂,就馆际合作现况、图书馆的创新服务、两岸图书馆合作经验分享、智慧图书馆建置经验分享等题目进行交流,并商讨今后在图书馆馆际交流合作的具体内容和实施措施。

  交流团团长、山东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刘相金说,通过交流,我们已经感受到了两地拥有共同文化之源,也相信随着鲁台两地合作的不断加深,会对山东高校图书馆的管理工作有很大的提升。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校长李天任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传承传统文化任重道远,文化大学将和山东的高校加强合作,积极推广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为中华民族灿烂文化传承作出贡献。

  为加强山东与台湾高等院校的交流合作,密切双方学校图书馆和相关院系的合作,由山东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推动,应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邀请,山东17所高校图书馆负责人组成的交流团23日赴台湾进行“图书连鲁台·高校同发展—鲁台高校图书馆交流活动”。

  据了解,此次交流团还将在台北、新北、台中、高雄等地访问东吴大学、台湾大学等高校,考察学校图书馆和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并看望山东高校在这些学校交流学习的研修生。交流活动将于30日结束。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