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蔡英文当局否认“九二共识”:任何理由都不成立

2017年04月26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陈彦彦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陈彦彦摄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刘洁妍、陈彦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针对蔡英文当局表示,任何理由都不能构成否认“九二共识”的借口。

有台媒记者询问国台办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一年来的“答卷”的看法,对此,马晓光表示,过去已经多次做过了回答:2008年之后的八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为两岸同胞所普遍赞同的局面和成果,是因为有两岸双方共同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重要政治基础。今天在事关两岸关系前途命运的重大选择方面,相信两岸同胞也都高度关注。实际上怎么回复这张答卷,台湾新执政当局心里很清楚——任何理由都不能构成否认“九二共识”的借口,只有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能够沿着过去开辟的道路行稳致远。

有记者针对台湾“汉光军演”和近半台湾民众不满蔡英文的调查结果提问,马晓光指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的基石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他对台湾岛内各色民调我们不做具体评论,但指出,台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离不开积极健康的两岸关系。“台湾当局搞武力对抗,注定没有出路。”他说。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