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独”势力播撒仇恨者必将被仇恨所吞噬

2017年04月26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刘洁妍、陈彦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针对“台独”势力所为表示,“播撒仇恨者必将被仇恨所吞噬”。

针对有记者提问最近台湾内部出现“媚日”和“去中”的动向,马晓光针对郑成功祭典“降格”、台南市长赖清德向日方写信“报告”八田铜像等事件表示,“台独”分裂势力长期以来以“皇民史观”、“台独史观”误导台湾民众,扭曲价值观念,造成严重的社会对立。他借用台湾媒体的一句话评论,“播撒仇恨者必将被仇恨所吞噬。”

针对台媒记者关于台湾方面代表队名称“中国台北”的提问,马晓光指出,我们有关政策是一贯的、没有变化。他指出,来自台湾地区的乒乓球队到大陆参赛,是依据两岸奥委会组织达成的协议精神做出的安排。“大陆媒体一直按照一个中国原则进行有关涉台报道,不存在所谓‘矮化’台湾的问题。”他说。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