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教授退出“司改” 网友:标准的劣币驱逐良币

2017年04月26日10:3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大法律系教授林钰雄。(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司改会议”第3分组委员、台大法律系教授林钰雄,认为会议“定位不明、僭越权限、议题超载、委员超限”等问题丛生,昨发表退出声明退出。对此,网友表示,“标准劣币驱逐良币”、“人治大于法治的分水岭啊”。

  林钰雄批评,会议定位暧昧,未来数十项决议中,审检辩将各取所需,有利己方的会主张这是会议决议故应遵循,当成尚方宝剑。不利己方的会辩称这仅是咨询性质,无论于规范上或政策上皆否定其拘束力。制造后续冲突与争端,最后谁来收拾残局?

  台湾警大前教授叶毓兰在脸谱网发表10字感想,“该走的不走,该留的不留”。她表示,且看“司改”大戏,要怎么唱下去。网友回应“标准劣币驱逐良币”、“人治大于法治的分水岭啊”、“司法乱改”、“有点风骨的人都不想留下千古骂名”、“戏还是会继续演下去,只是演员不同,再找个临时演员不难,更何况导演跟制作人在幕后操控吶”。(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