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人"雨神"?"台联党"推销"八田雨衣"遭批媚日

2017年04月26日10:45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设计嘉南大圳的日本工程师八田与一铜像遭统派人士斩首,引发争议。“台联党”却顺势推出每件500元新台币的“八田雨衣”义卖,又不说明义卖目的。世新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游梓翔嘲讽说,“台独”面对台湾族群对立,不思团结,却炒作媚日。

  “台联党”前“立委”周倪安日前称,几百年来,台湾是一个看天吃饭的岛屿,直到1930年嘉南大圳完工,八田与一可以说是“台湾人心中的雨神,所以决定发售八田雨衣,来表达感念之意”。台湾联合新闻网25日称, 这种说法真是“神逻辑”。世新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游梓翔说,“若建嘉南大圳是雨神,那建一大堆水库与水利工程的两蒋不知神到什么程度,怎么被台联党除之而后快?”游梓翔批评说,台湾近来族群对立严重,“台湾团结联盟”这时候不思考让台湾更团结,只想推销“八田雨衣”赚钱,不能不佩服他们的运动细胞,“炒作就是炒作”,但既然要媚日,不如直接效仿其“精神领袖”李登辉扮日本人,直接发行“八田浴衣”,“否则只有雨天能穿的雨衣,怎么能表达对日本殖民的感怀?”

  不少台湾网民嘲讽说,“有推出八田保险套吗?八格也鲁也不错”“根本就是‘日本团结联盟’”。还有人说,“如果有人穿这种雨衣出来,你会对他怎样?我拭目以待”。(林风)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