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湾的前途系于国家统一

2017年04月26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刘洁妍、陈彦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马晓光表示,台湾的前途系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离不开中华民族的强盛。

针对国民党副主席下一届主席的参选人郝龙斌提议在大陆设国民党代表处,马晓光说,我们对岛内的选举不评论。我们愿意与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增进互信,加强沟通和互动,共同致力于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

另外,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近日在学校演讲时表示和平是统一最起码的要求,但要在双方人民的大多数都能够接受统一方案的时候才能够推动统一。马晓光回答称,实现国家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台湾的前途系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离不开中华民族的强盛。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