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发美对台军售妄言 国台办:开历史倒车

2017年04月26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陈彦彦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陈彦彦摄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刘洁妍、陈彦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台湾当局的一些举动不利于两岸交流,在开历史倒车。

关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针对美军售的言论,马晓光表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的基石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和遏制“台独”活动,而不是“外国的对台军售”。他指出,真正要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就应该切实回到“九二共识”的正确政治基础上来,舍此别无他途。

针对台湾行政机构拟修正相关规定,把“卸任的大陆党、政、军人士赴台纳入管制范围”等措施,马晓光指出,台湾当局的这些动作不利于两岸交流,是在开历史倒车。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