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张志军:台商始终是两岸关系发展的积极推动者

2017年04月27日08: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张志军:台商始终是两岸关系发展的积极推动者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26日在成都出席“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4月26日电 (王鹏 杨珺)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26日在成都出席“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并致辞。

  张志军表示,去年以来,台湾局势发生重大变化。面临两岸关系复杂严峻形势,大陆坚持对台大政方针毫不动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努力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维护和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张志军表示,大陆经济发展长期向好,为拓展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他说,今年一季度大陆GDP增速达到6.9%,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充分表明大陆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仍有巨大发展潜力。“十三五”规划中关于两岸合作专章,为台资企业参与其中作出了安排,也再次表明了大陆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真诚意愿,希望台商抓住历史性的机遇,积极进取,不断开拓大陆市场,扎根大陆发展。

  张志军指出,大陆政策支持力度不减,为广大台商投资兴业注入了更大助力。今年年初,国务院发布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20条措施,在资质许可、标准制定、政府采购、享受《中国制造2025》政策等方面,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为台商在大陆营造更好的投资经营环境。张志军说,国务院台办和有关部门以及各地政府重视解决台资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并推动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积极协助台资企业参与“互联网+”,开拓大陆内需市场。

  张志军说,台商始终是两岸关系发展的积极推动者和坚定支持者,因为他们深知,只有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他们的事业发展才能得到可靠的保障。今天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关键在于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分裂。两岸企业家勇敢承担起应尽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表明我们的立场和态度,不仅仅是为了企业自身的发展,更是为了两岸的骨肉同胞,为了我们民族的未来。(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