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川台产业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台商期待分享大陆发展新机遇

2017年04月27日08: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成都4月26日电(记者杨迪)“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26日在成都举行,共吸引约150家台湾企业积极参会。当前,“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化,内陆自贸试验区启动实施,不少与会台商表示,期待参与和分享大陆经济发展新机遇。

  此次推介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两岸企业家峰会共同主办。据了解,此次来川参加推介会的台湾企业包括了70余家两岸企业家峰会成员、40余家全国台企联会员及沿海台商代表,以及近30家成都市台商协会的成员企业。与会台企还将在成都、绵阳、德阳等城市开展为期一周的投资考察与洽谈。

  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江丙坤告诉记者,这是峰会成立以来首次以组团的形式参加推介会。之所以选择四川,是由于四川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特别是四川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地位,会让台商越来越重视在川投资。

  “目前从成都到欧洲,通过铁路运输货物只需要11天,比过去通过沿海地区走海运快捷多了。”江丙坤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岸产业合作创造了新机遇。未来,四川与台湾可以在电子信息、生物科技、高值农业、康养医疗、旅游观光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

  台湾富邦集团董事长蔡明忠表示,此次四川之行将重点推进与大陆知名电商企业合作,双方拟合资开设消费金融公司。“‘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新商机,是广大台商无法忽视的。”蔡明忠对记者说,两岸经济的交流融合是大势所趋、无法改变的。

  近年来,四川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快速发展,成效明显。截至2016年底,四川省共有台资企业1861家,项目投资总额180亿美元,其中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211家,已形成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建筑建材、百货商贸四大优势集群。

(责编:陈彦彦(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