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美食文化论坛举办

2017年04月27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4月26日电  (记者王连伟、孙立极)由中华海峡两岸餐饮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美食文化论坛”25日在台北开幕。两岸百余家餐饮企业及两岸餐饮界名人、国际美食专家等参与本届论坛。论坛旨在加强交流、寻求创新,弘扬中华美食文化。

  论坛期间,主办方将向两岸餐饮界颁发了2017年海峡两岸“十大名店”“十大名厨”“十大名菜”“十大伴手礼”以及“金质连锁品牌”和“金质食品原料品牌”等奖项。

  两岸知名餐饮企业人士还就餐饮品牌的维护与推广、二线城市如何以“食”领“游”、如何借鉴国外美食在中国菜肴的国际化发展、品牌差异化建立观光餐旅国际化模式等议题进行研讨。

  为推动中华餐饮文化,增进两岸合作契机,本届论坛首次由深圳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安徽省烹饪协会、四川省饭店与餐饮娱乐行业协会、宁波市餐饮烹饪协会、台湾连锁加盟促进协会以及中华海峡两岸餐饮连锁经营协会等6家协会组织,共同签署了六方“战略同盟合约”,象征大家携手餐饮业荣景的信心,建立两岸美食交流常设平台。

  海峡两岸美食文化论坛始创于2011年,旨在弘扬中华美食文化。近年来论坛范围不断扩大,权威性和知名度提升,已成为两岸餐饮界交流合作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

(责编:陈彦彦(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