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32岁台商周代祥出任广西南宁市台协会长

2017年04月28日08: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南宁4月27日电 (蒋雪林 钟建珊)广西南宁市台协第十二届理事会27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今年32岁的台商周代祥正式担任南宁市台协第十二届理事会会长,成为目前大陆最年轻的地方台协会长。

4月27日,广西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在南宁举行,今年32岁的台商周代祥(右一)正式担任南宁市台协第十二届理事会会长,成为目前国内最年轻的地方台协会长。图为会长印鉴交接仪式。<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记者 胡雁 摄">

  4月27日,广西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在南宁举行,今年32岁的台商周代祥(右一)正式担任南宁市台协第十二届理事会会长,成为目前国内最年轻的地方台协会长。图为会长印鉴交接仪式。中新社记者 胡雁 摄

  目前,南宁共有台资企业250多家,个体工商户近300户,南宁市台协会员137个,其中单位会员126个,是沟通桂台经贸文化合作的重要渠道之一。

  有着海外留学经历的周代祥在就职典礼上表示,南宁市台协将坚定支持“九二共识”。南宁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未来将可为台商带来巨大商机。南宁市台协将继续担当好邕台经贸文化合作桥梁作用,协助台湾青年来南宁学习、创业;加密南宁与台企台商联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表示,台湾是广西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台资成为广西利用境外资金的重要来源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在桂台资企业优势产业链不断成型:形成了一批休闲旅游、食品加工、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现代农业等台湾元素浓厚的重要产业集群。

  “南宁台协会选出了全国最年轻的地方台协会长,顺利完成了代际传承。”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说,目前全国很多地方台协面临传承的问题,南宁带了个好头。

  他说,广西拥有漫长的海岸线,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大陆东部地区资源趋向饱和,广西可成为台企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的宝地,“广西将为台企台商带来发展的‘第二春’。”

  据官方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广西全区累计批准规模以上台商投资1687项,累计合同台资额102.04亿美元,累计实际到位台资52.56亿美元。

  南宁市台协成立于1994年,是大陆成立的第一批台协会。周代祥的父亲周世进此前也曾担任过南宁市台协会长,来南宁创业已有20余年。(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