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劳工吶喊:前瞻有8800亿元为何不能拨补劳保

2017年05月01日15:2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劳工吶喊:前瞻有8800亿元为何不能拨补劳保

“立法院”举行劳保年金制度改革公听会,台湾劳工阵线秘书长孙友联(左一)出席发表意见

  “立法院”举行劳保年金制度改革公听会,台湾劳工阵线秘书长孙友联(左一)出席发表意见。(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1日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立法院”1日上午召开劳保年金改革公听会,工会代表痛批,台当局动不动就可以拿出8800亿元(新台币,下同)盖轻轨养蚊子,却不愿意拨补劳保,让缴保费及缴税的劳工不服。

  凯基银行企业工会理事长方姚骏表示,“劳保只是财务问题吗?”劳保是所有劳工的问题,是所有台湾民众的问题,除了劳保本身财务外,当局还可以拨补,现在规划一年拨补200亿元,但前瞻建设计划动不动就拿出8800亿元在高雄盖轻轨,“这有比劳保更需要这笔钱吗?”

  劳保局企业工会理事长安连之表示,劳工退休现平均领1.6万元,劳工希望有一个地板,在此地板之下月退休所得不会受影响。他表示,劳工缴保费,也缴税,而今,劳保要破产,劳工却拿不到基本生活保障。他进一步指出,“前瞻建设有8800亿元,拨补一部分给劳保,不行吗?”(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舒畅(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