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劳工五一举行万人游行:向蔡英文、惯老板宣战

2017年05月01日16:4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劳工五一举行万人游行:向蔡英文、惯老板宣战

五一劳动节,由团结工联、台湾产业总工会等工运团体组成的“2017五一行动联盟”,号召万人上街游行,誓言向蔡英文当局、惯老板宣战

  五一劳动节,由团结工联、台湾产业总工会等工运团体组成的“2017五一行动联盟”,号召万人上街游行,誓言向蔡英文当局、惯老板宣战。(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天是5月1日劳动节,由团结工联、台湾产业总工会等工运团体组成的“2017五一行动联盟”,号召万人上街游行,劳团高喊,“反剥削,要保障”,誓言向蔡英文当局、惯老板(指被员工宠坏、惯坏的老板,要求多又不愿意付钱的老板,工作量不断加大,薪水却丝毫不涨,让底层的员工苦哈哈)宣战。

  台湾产业总工会理事长庄爵安说,蔡当局上台,劳工政见没让劳工更好,工时也没有降,还要推行年金改革,让弱势劳工更没保障。

  2016工斗也完成19天行脚活动,2016工斗成员说,7成5的劳工年金低于2万(新台币,下同)、1成5的劳工低于1万元,平均每位劳工年金再加退休金仅有1. 7万元,蔡当局还推行“缴多领少”年金改革,让劳工更没保障。

  “2017五一行动联盟”也举办行动剧,批评资方砍好了七天假后,还不断给当局压力,争取纳责任制、变形工时,要求修法,把劳工当豆腐,吃相难看 。

  “2017五一行动联盟”说,今年最大诉求就是年金要基础保障,反剥削,要向蔡当局呛声、资方宣战。(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五一劳动节,“2017五一行动联盟”号召万人上街,以行动剧象征资方不断剥削劳工

  五一劳动节,“2017五一行动联盟”号召万人上街,以行动剧象征资方不断剥削劳工。(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五一劳动节,由团结工联、台湾产业总工会等工运团体组成的“2017五一行动联盟”,号召万人上街游行

  五一劳动节,由团结工联、台湾产业总工会等工运团体组成的“2017五一行动联盟”,号召万人上街游行。(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责编:陈彦彦(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