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上任将满一年 最新民调:满意度跌至31.5%

2017年05月02日13:3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2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就职台湾地区领导人将满周年,“美丽岛电子报”发布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推动政策满意度多数低于3成,连泛绿支持者也认为不及格;选前最挺的年轻人更是翻转,成为最不满的一群,认为台湾整体经济状况“不好”已突破8成。数据指向事实是,蔡英文执政首年,改革惨败。

这项民调指出,在台湾整体经济状况,11.0%认为“好”,认为“不好”的为80.6%;这显示民众几乎是一面倒的认为,台湾经济状况在蔡英文执政后,依旧没有获得改善。

就“政治立场”交叉分析,泛绿选民有高达70.1%认为经济状况“不好”;中立或看人不看党的选民,也有83.1%认为“不好”;显示大多数的民众都认为当前台湾经济状况不好。

此外,40.5%对蔡英文表示“信任”,43.8%“不信任”;但认为“满意”的仅31.5%,“不满意”57.1%,两者差距达25.6%。

“年龄层”交叉分析发现,蔡英文执政后首次民调,在20至29岁部分,原先有67.1%信任、20.6%不信任;但如今已大幅逆转为 36.0%信任、45.3%不信任。支持年龄出现大地震。

满意度部分,20至29岁“满意”蔡英文表现的比例为20.9%,居各年龄层之末;“不满意”蔡英文表现的比例则为63.3%,高居各年龄层之冠。显示原先最挺蔡英文的年轻人,已反过来成为对蔡感到最失望的一群人。

“政治立场”交叉分析,过去泛绿支持者多对自己所支持的政治人物有较高的包容,但此次调查中,在“泛绿”选民中,“满意”蔡英文表现的为60.7%,“不满意”33.1%。

蔡英文推动的10项重大政策或改革,满意度仅防卫政策为30.5%;年金和财政、转型正义、食品安全、劳工权益、拓展外交、能源和废核,满意度都仅2成多;两岸关系、产业和经济、司法改革的满意度更在2成以下。

本次民调是在2017年4月26日至4月28日进行,成功访问1075人,在信赖水准95%情况下,抽样误差最大值为正负3.0%。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