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PMI持续14个月扩张 景气复苏厂商趋乐观

2017年05月03日08: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台北5月2日电 (记者 刘双双 刘舒凌)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5月2日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4月台湾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持续14个月呈现扩张,且已2个月维持60%以上。制造业和非制造业厂商对未来六个月景气指数均持乐观态度。

  当日,中经院对外公布4月台湾采购经理人指数。被定义为宏观经济“晴雨表”的PMI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NMI)连袂扩张。其中,PMI61%;NMI则连续两个月扩张,指数续扬1.2个百分点至56.3%。

  就组成指标来看,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中,新增订单与生产数量指数连续2个月维持在60.0%以上的扩张速度,指数各为62.2%与65.2%。非制造业之商业活动(生产)指数已连续2个月呈现扩张,且指数续扬2.0个百分点至58.4%,为2015年5月以来最快扩张速度。

  据中经院调查,整体制造业厂商对未来6个月景气状况维持乐观,指数63.2%,连续4个月站稳60%以上。非制造业之“未来六个月景气状况指数”连续3个月呈现扩张,回跌3.4个百分点至54.9%。

  中经院院长吴中书对此解读,台湾目前景气持续复苏,复苏情况从制造业带动非制造业。非制造业NMI的连续回升,减少了原先对内需疲弱的担心。

  与此同时,台北外汇市场新台币兑美元汇率当天以30.190元开盘,盘中最高到29.980元,冲破30元大关。吴中书认为,新台币升值也与景气明显复苏有关联。(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