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滥用新兴毒品致死 台湾近年人数暴增近4倍

2017年05月04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年由于各类新兴毒品推陈出新,毒贩借由咖啡包、果冻伪装企图使社会大众降低戒心,低估毒品的危害性,并影响年轻族群,有鉴于此,台当局“法务部”与“国防部”将在三军总医院内湖院区第一演讲厅举办“2017年滥用药物暨新兴毒品防制研讨会”。

据了解,新兴毒品滥用致死的案例急剧增加,“法务部”法医研究所表示,以2011年及2017年1月至3月的统计资料观察,已从每年约10件剧升至37件,致死案例中之,平均毒品种类也从1.9种上升至4.1种,近期甚有多达10余种,如何防制,已成刻不容缓的问题。

“法务部”指出,此次研讨会以新兴毒品之趋势、源头管制措施出发,查缉及通报机制乃至戒瘾措施复归社会等进行动态考量,拟定“台湾新兴毒品药物滥用鉴验探讨:死亡分析、尸体体液筛验、鉴验现况”等议题。

“法务部”指出,研讨会将广邀各毒品防制相关机关或机构参与,期望借由研讨会的举办,促使相关部门能加深认识新兴毒品情势与各机关职掌业务之关联性,进而能发掘、掌握问题,打赢防制新兴毒品的战争。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