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宣扬执政周年政绩 遭质疑拿"前朝"功劳充数

2017年05月05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5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执政将满周年,民进党脸书贴出数据宣扬政绩,并指出蔡英文执政1年,失业率下降、就业人口增加。有眼尖网友发现民进党将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9月的“全球竞争力报告”列入政绩,质疑民进党拿“前朝”功劳充数。

民进党昨天举行“365天我们一起完成的事”记者会,公布统计数据强调经济正在向上提升。国民党“立委”杨镇浯办公室主任黄子哲则在脸书酸蔡英文执政一年来,社会乱成一团,人民生活不见好转,“应该不是365天我们‘一起完成的事’而是‘一起搞砸的事’”。

民进党脸书粉丝专页昨晚也贴出数张马英九与蔡英文执政时的比较图,包括薪资成长、失业率、来台旅客人次、GDP经济成长率等数据。其中关于全球竞争力排名,民进党指出,“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在2016年9月提出的‘全球竞争力报告’,台湾竞争力排名全球第14名!”引来网友讨论。

有网友表示,2016年竞争力报告,其实主要数据来源是2015年。而蔡英文是2016年5月20才上任,因此网友质疑9月发表的年度报告,有可能是蔡英文3个月施政的成果?并大酸蔡英文“执政一年交报告,拿‘前朝’功劳充数”。

民进党脸书粉丝专页贴出政绩图,反倒吸引许多网友吐槽,纷纷表示“ 执政一年,一事无成”、“薪资没有涨,物资却涨的离谱”、“年金改这么慢又烂 妳们还蛮自感良好的嘛”、“还要自嗨多久?”、“无感,还没有感觉经济有变好”、“那是对企业,小劳工完全无感,没用。”、“对你们,民进党,心死不想在说了”。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