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二十二位台商的大陆情结:《两岸家园》新书在江苏淮安发布

2017年05月08日07: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南京5月7日电(记者陆华东)历时15年将一片荒山打造为城市新地标的“林疯子”、矢志研发环保漆守护大陆绿水青山的“阿聪”……7日上午,反映22位台商在大陆生活奋斗故事的纪实文学《两岸家园》在江苏淮安正式对外发布。

  2016年5月,江苏省台办和省作协联合启动了《两岸家园:二十二个台湾人》新书创作工作。近一年间,江苏省内22位著名作家走进台企,对22位在苏台商进行了深入采访,以文学的方式记录了改革开放后广大台商到大陆生活创业的故事。

  “我们希望通过讲故事的文学手法,为广大台商点赞,让两岸民众对台商台企群体有一个更加准确清晰的认识。”江苏省台办主任杨峰说。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晖认为,《两岸家园》的出版为讲好两岸人民一家亲的中国故事提供了一种新视角。“22位台商来自不同行业,性格、年龄与创业历程各不相同,但每个故事又都自然流露出两岸同胞在文化与情感方面的同根性。”

  林铭田是《两岸家园》第一个故事的主人公,也是南京银杏湖农业休闲观光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从2000年到2015年,他用15年时间,动用全家积蓄,将一片荒山野岭打造成南京文化新地标——美丽的银杏湖景区。

  “我希望更多的青山绿水能永远留在祖国大地上。”林铭田说,自从1992年第一次来到大陆,他便爱上了这片热土,以后他还要介绍更多的台湾朋友来大陆发展。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