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水扁参加活动未申请 台中监狱:事先不知情

2017年05月08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昨应邀参加台南市凯士士公司二期工业区启用剪彩,他拄着枴杖与会,没有致词但有剪彩;台中监狱表示,昨天的活动扁未申请,“这些活动是否要申请,扁是法律人,他很清楚”。

中监副典狱长林顺斌说,陈水扁昨天参加台南活动,中监事先不知情,扁也未提出申请,无法透过媒体报导,判断是否违反保外就医规定,须了解活动性质,才能判断。

由于扁常没向中监报备就趴趴走,引起关注,陈致中回应表示,该公司邱董事长是父亲超过四十年的老朋友且是台南同乡,前往祝贺,人情之常,天经地义。

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迄今,“矫正署”已十次核准展延,中监日前派员访视,依据高雄长庚医院的诊断证明及病情评估表,认为扁的病况未明显改善,“在监不能为适当之医治”,陈报“矫正署”,四日核准扁再展延保外就医三个月。

陈水扁由陈致中陪同剪彩仪式,看起来比以前瘦、鲔鱼肚也消了。昨天剪彩有台南市长赖清德、前台南县长苏焕智、“立委”叶宜津等人参加。

苏焕智表示,剪彩后有问陈致中,阿扁会不会留下用餐,陈回答不会,不知道为何又留下来,扁停留约2小时20分,席间他询问阿扁身体状况,扁回答“身体健康逐渐恢复,精神状况有比较好。”阿扁还邀他参加19日的凯达格兰基金会募款餐会。

中监表示,19日活动目前也尚未接获扁的申请。陈致中说,上月中监例行访视时,就已经告诉他们预计出席该活动,中监很清楚此事。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