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撒面粉、鸣汽笛 台“立院”内蓝绿上演全武行

2017年05月11日15:0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撒面粉、鸣汽笛 台“立院”内蓝绿上演全武行

撒面粉、鸣汽笛 台

  前瞻计划草案审查上午进行,民进党企图强渡关山 ,国民党企图力抗,双方爆发冲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立法院”11日继续审查“前瞻基础建设条例”草案,蓝绿都祭出甲级动员因应,民进党团更预计宣布延长开会时间至晚上12时,以时间换取空间。一早8时许,“绿委”已在会议室中组成3层人墙捍卫主席台,“蓝委”则在8时30分到场,高喊“时辰减半,8年改4年”等口号,双方在主席台前数度扭打推挤。民进党籍“召委”高志鹏在混乱中宣布进入逐条讨论,并在宣读第一条后,宣布休息协商。

  据报道,为强渡关山,民进党“立委”今日一早6时就在会议室前等待,紧接着组成3层人墙,强硬捍卫主席台,连媒体都无法靠近。国民党“立委”则在上午8时30分集合后“带队上楼”,先是在大门高喊“时辰减半、8年改4年”“支持建设、反对绑桩”等口号,紧接着高举标语直接进入会议室,与民进党团面对面,续喊“建设台湾、反对绑桩”,绿营则反喊“投资未来、建设台湾”。

  此时,“蓝委”黄昭顺试图从侧边进入主席台,与民进党“立委”陈赖素美爆发冲突,“蓝委”拿着麦克风高喊“陈赖素美打人”。随后,眼见民进党籍“召委”高志鹏现身主席台,“蓝委”高喊“有异议”,并高举一张张提案要求处理,与“绿委”爆发推挤冲突。混乱中,“蓝委”孔文吉与“绿委”段宜康扭打,段还一度跌倒在地,另有“立委”掉鞋子、眼镜,标语也散落一地。

  过程中,国民党团除吹哨子、鸣汽笛,总召廖国栋也拿出面粉挥洒,高志鹏则在混乱中宣布进入逐条讨论,并在宣读第一条后,宣布休息协商。(中国台湾网 李宁)

撒面粉、鸣汽笛 台“立院”审前瞻蓝绿上演全武行

  前瞻计划草案审查上午举行,蓝绿冲突后,廖国栋(中)与柯建铭(左)进行协商。(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撒面粉、鸣汽笛 台“立院”审前瞻蓝绿上演全武行

  前瞻计划草案审查上午进行,民进党企图强渡关山 ,国民党企图力抗,双方爆发冲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