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专家在厦研讨社会保障领域交流与合作

2017年05月15日09: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第二届两岸社会保障暨两岸恢复民间交流交往30周年论坛13日在厦门开幕。来自两岸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及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汇聚厦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两岸社会保障制度的整合与桥接,探索符合两岸特点、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社会保障体系。

本次论坛以“深化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深化社会保障领域合作”为主题,分设10个议题、进行11场主旨演讲。与会者将就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与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健康中国与两岸医疗保障制度建设、两岸养老服务建设、两岸社会福利建设等议题,从理论、实践到实务等层面进行深入交流。

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在致辞中介绍,两岸同胞在交流合作过程中,共同商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社会保障领域,两岸社会保障制度体系亟待完善,福利设施供给不足、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以及劳动就业面临新问题,已经成为两岸同胞直接关注的现实问题。

汪毅夫表示,希望通过论坛举办,不仅为拓展两岸社会保障制度研究营造学术交流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而且拓宽相关研究领域和范畴,为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提供新契机。

据悉,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将赴厦门市社会福利院、厦门市莲花养老院进行参访、交流。此外,主办方还将召开《医疗保障与健康中国蓝皮书》发布会。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论坛还将移步一水之隔的金门大学举办两岸社会保障学术研讨会分会场开幕式,金门分会场研讨会将设立养老保障、养老服务,医疗保障、长期照顾,以及社会保障、社会福利等三个分论坛,进行三场主题演讲。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共同主办。(记者 付敏 刘娟)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