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主席选举倒数6天选情升温 6位候选人诉求团结

2017年05月15日11: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5月20日投票,14日上午在嘉义市中油训练所举办“云嘉南政见说明会”,6位候选人先后到场发表政见。

国民党主席选战倒数6天,国民党主席区域政见说明会进行到云嘉南区,14日上午在嘉义市举行,各候选人动员支持者到场壮大声势。韩国瑜、洪秀柱、吴敦义、郝龙斌、潘维刚、詹启贤先后上台发言,每位候选人发言时间为15分钟,除了阐述自己的理念,同时也不约而同高喊团结口号。

第一个上台的韩国瑜说,民进党的“转型正义”变“转型报复”,全台最重要的反对党国民党一定要坚强的存在,“在非常时期,必须选出非常人物”。

接着上台的洪秀柱更是火力全开,批评民进党执政能力差,也表示自己有胆识,是最有能力解决问题的党主席人选。洪秀柱随后也由嘉义市议会议长萧淑丽陪同到嘉义市城隍庙参拜。

吴敦义则说,他会团结友党及党友,并拨乱反正,带领国民党赢回执政权。

郝龙斌谈到,候选人或支持者间的攻击会造成党的形象受损,“选前和谐、选后才能团结”,希望党员支持正向选举的候选人。

第五位登台、但最先到场潘维刚秀出“正能量手环”,她表示,从政30多年,既温柔又坚毅,长期支持妇女运动,努力让社会更好。潘维刚批评民进党当局执政造成社会动荡,包括粗暴的年金改革、蛮横的“一例一休”等政策,让人心不安。谈到选举期间“党内互打”的氛围,潘维刚说,不希望看见党为选举撕裂,期盼打一场君子之争,让国民党能真正改变。

14日是母亲节,国民党主席候选人助选员及党代表候选人在入口处发送康乃馨花束,让紧绷的选情多了一点温馨气息。进入决战周,国民党政见会接下来安排是:16日中彰投政见发表会在台中市、17日桃竹竹苗政见发表会在新竹县。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