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就职周年自称“在进步” 台网友清一色差评

2017年05月18日09:20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职即满周年,但却没打算与记者茶叙,也没有要召开记者会说明这一年的政绩。不过,蔡英文17日在中常会盘点这一年来的政绩,晚间也透过脸书提到,过去一年,台当局聚焦在“该做但没有做”、“必须打基础”的改革工程。第二年,沟通会持续,执行更加强。他们会全力以赴,让各项政策早日开花结果。蔡英文还称,台当局先苦后甘,“台湾就一定会苦尽甘来”。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蔡英文17日晚间脸书引用《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新闻,文章标题是“蔡英文周年政绩拿下进步奖,台湾经济前景仍存风险”。蔡英文引用这篇文章在脸书指出,“台湾正在进步,但前方挑战仍大,需要团结一致,共同面对,让台湾有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该周刊的文章提到,蔡英文在去年1月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台湾经济正处于连三季的衰退,台币跌至2009年以来最弱。然而,5月20日就职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蔡英文的成绩单看似进步的项目多过于退步,但也还有不少待完成的试卷。

文章也指出,在各项经济数据起起伏伏之外,不变的是两岸对于“九二共识”仍各自坚持底线。由于蔡英文上任以来一直未提及“九二共识”,回避一中,“两岸沟通机制停摆”的问题至今未解。文章认为,蔡英文抛出“新情势、新问卷、新模式”的两岸互动新主张,但坚持“九二共识”才是化解两岸关系僵局的唯一出路。

对于蔡英文17日晚间的发文,台湾网友并不买账,发文不过几小时,蔡英文的留言板就被“差评”刷爆了。

留言板中,大部分台网友都在呛声:“我怎么感觉台湾正在退步而不是进步呢?”,也有网友讽刺,“沟通会持续?是在用手语沟通吗?”,还有网友指出,“观念好,但没做好也是枉然。”(综编/海外网 李萌)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