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敦义将拜会洪秀柱 是否提前交接尊重对方意见

2017年05月22日14: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党团有党主席提前交接的声音,但他一切尊重现任党主席洪秀柱的意见。

5月20日,中国国民党举行党主席选举。据该党中央党部开票结果,前台湾当局副领导人吴敦义以14万4408票、52.24%得票率从6名候选人中胜出,当选新一任国民党主席。图为吴敦义胜选后与妻子蔡令怡拥抱。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5月20日,中国国民党举行党主席选举。据该党中央党部开票结果,前台湾当局副领导人吴敦义以14万4408票、52.24%得票率从6名候选人中胜出,当选新一任国民党主席。图为吴敦义胜选后与妻子蔡令怡拥抱。 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国民党主席20日改选结果出炉,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当选新任党主席,预定8月20日进行交接。不过,国民党过去党主席选举多在7月举行,并在9月举行党代表大会,这次党主席选举提早举行,有党籍“立委”建议党主席提早交接。

吴敦义今天接受采访,关于国民党是否提前党主席交接,他表示,他预定明天拜会洪秀柱,但不会主动提及提早交接一事,若洪秀柱提及才会讨论,且他完全尊重洪秀柱的意见。

吴敦义说,自己还没上任,无法评论2018年“九合一”选举的规划,也不可能现在决定参选人选,“我没有口袋人选,也没有时间表”。主持人追问人选时,吴敦义多次表示“我不会回答”。

吴敦义说,国民党2008年选举大胜,取决于当时民进党执政失去民心,国民党当时也由弱转强,联结友党。目前蔡英文执政逐渐失去民心,国民党当时胜选的环境,有可能在现在逐渐成熟重现。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