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五号空间,以创意之名创未来

【查看原图】
“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会长郑明嘉为大家详细介绍台湾青年之家的发展历程
“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会长郑明嘉为大家详细介绍台湾青年之家的发展历程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年05月23日08:35

人民网广州5月23日电 5月22日,北京市台联组织的“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一行20余人在粤参访,开展针对台湾青年在粤创业就业的主题调研活动,此行得到了广东省台联、东莞市台办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参访团首选之地是位于广州天河区的众创五号空间。它占地3万平方米,由众创空间、孵化器、企业加速器、创业社区四部分组成,旨在打造完整的“创业全链条+生态圈”。目前,园区企业以互联网、物联网、高新科技和消费升级、创意创新文化类为主,目前已进驻考拉先生等著名创新企业数十家,衍生出一种引领未来的全新竞争力,助力华南信息科技产业的崛起与发展。

坐落于众创五号空间的“广州台湾青年之家”吸引了参访团的注意。“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会长郑明嘉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台湾青年之家的运作管理情况。据了解,这个组织由在广州工作、学习、生活的台湾青年创建的,“以台引台、以台助台”,旨在为台湾青年来广州实习、就业、创业提供交流、咨询、辅导和指引等综合服务。郑明嘉介绍说,台青之家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已经举办各类创业辅导、交流联谊活动60余场,参与者逾万人。他说:“台青之家一直在做扎根岛内高校的工作,希望给台湾青年搭建平台,希望更多人把握机会到大陆看看,广州是一个可以实现理想与梦想的创业地。”

据北京市台联秘书长张晓军表示,北京市台联组织此次参访活动,希望加深各媒体对两岸青创基地的认识,通过实地了解两岸青年创业项目的发展情况,感受大陆对台湾青年创业的优惠政策及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的实际状况。希望通过此次参访调研,让两岸媒体能多方面、多角度地宣传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就业创业与发展,推动两岸交流交往。(陈彦彦)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