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前4月外销订单年增11%

2017年05月23日08:47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台湾当局经济主管部门下设的统计处22日在台北公布的数据显示,累计今年1至4月外销订单金额为1464.6亿美元,是历年同期新高,年增率11.3%。

统计处提供的资讯指,今年全球经济表现普遍优于去年,上半年物联网、车用电子及云端运算等加速发展;传统货品也受惠于原物料价格回升,接单持续看好,再加上去年低基期效应,台湾外销取得连续9个月正成长的表现。

其中,今年4月份台湾外销订单金额为356.1亿美元,年增7.4%;但如以新台币计价,因汇率升值幅度超过6%,4月份年增幅度仅1.2%。

台湾经济主管部门下设的统计处处长林丽贞分析,当月部分货品遭遇销售淡季,加上手持行动装置遇到新旧品交替期及客户调整库存,导致外销订单表现不如预期。

同日,台湾经济主管部门投审会公布今年1至4月份投资数据,侨资、外资来台投资件数为991件,投、增资金额共计14.6亿美元,年减4.68%;陆资投资件数为46件,投资金额仅1月年增率增加,2至4月皆呈现衰退现象。(记者 刘舒凌 刘双双)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