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走进东莞901两岸青创联盟

2017年05月24日08:5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走进东莞901两岸青创联盟

东莞901青创联盟总召集人陈怡廷向参访团介绍基地情况。(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由北京市台联组织的“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一行20余两岸媒体人近日在粤参访,开展针对台湾青年在粤创业就业的主题调研。

23日下午,参访团一行来到东莞901两岸青创联盟。东莞素有“天下第一台协”的称号,是全国台商最多的地方。东莞901青创联盟总召集人陈怡廷称,为了整合东莞的台商资源,他和其他几名台商二代专门在东莞的台商大楼901室成立了“901青创联盟”,为创业团队寻求创业指导、天使资金和对接市场需求、销售等资源。

“春秋时期,齐桓公‘九合诸侯,一匡天下’,与各地诸侯会盟,”陈怡廷说,当时各家都有养食客,就像现在的创客一样,每个人的“技能”都会在901两岸青创联盟的帮助下成长。

据了解,901两岸青创联盟是结合创新、创意、创业、创投、众筹、市场推广与展览及资本运作的综合平台。不同于其他政府支持的青创基地,901两岸青创联盟主要靠“自主创业、自筹资金”运营。2016年8月,901两岸青创联盟被国台办授牌“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

目前,901两岸青创联盟拥有创业团队资源318家、创业导师34名、联盟内合作孵化器场地40个、台湾基金资本3亿元,凡是入驻的企业都可以享用平台资源。

“在901两岸青创联盟,除了得到创业扶持,我还与在东莞的台商二代朋友充分交流,收获他们的经验和资源。”入驻创业团队“魔饭青年”创始人王立凯来大陆发展已经7年了,他运用网络平台致力于打造餐饮“潮牌”。王立凯认为从市场角度来看,在大陆发展的潜力无穷,“尽管创业过程艰辛,但我绝不后悔。”

据悉,“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的成员以两岸媒体记者为主。北京市台联组织此次参访活动,希望加深各媒体对两岸青创基地的认识,通过实地了解两岸青年创业项目的发展情况,感受大陆对台湾青年创业的优惠政策及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的实际状况。(记者 陈文韬)

“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走进东莞901两岸青创联盟

“魔饭青年”创始人王立凯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两岸青创交流参访团”走进东莞901两岸青创联盟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