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全国台企联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在京举办

2017年05月25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李寒芳)24日上午,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并讲话。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台企联会员和台商代表、台湾重要工商团体负责人等400余人出席大会。

  张志军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台企联成立十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俞正声主席会见出席庆祝大会代表并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全国台企联和广大台商的高度重视和深情关怀,为全国台企联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使广大台商对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希望全国台企联以成立十周年为新的起点,同广大台商一道,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反对“台独”分裂,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表示,十年来,台企联在服务台商、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参与社会慈善公益、协助台青实习就业创业以及促进两岸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成为服务台商的平台、两岸经贸交流的平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平台。台企联将更加坚定地支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促进派,一如既往地为之付出心力。

  台湾三三会会长江丙坤回顾了过去20多年来广大台商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贡献,强调了“九二共识”这条横跨海峡两岸的桥梁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政治基础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台商承担起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责任,两岸合作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

  最后,全国台企联还就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助台资企业在大陆扎根发展发出共同倡议。

  全国台企联成立于2007年,是由大陆各地约300家台资企业协会和企业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