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曾痛批“同婚毛骨悚然”?吴敦义澄清:一场误会

2017年05月26日14:08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曾痛批“同婚毛骨悚然”?吴敦义澄清:一场误会

  吴敦义被网友质疑曾称“同婚毛骨悚然”,发文澄清“是一场误会”。

  海外网5月26日电台湾“大法官”5月24日公布“释宪”结果,宣告“民法”不允许同性结婚的规定“违宪”。刚刚当选国民党主席的吴敦义随即在脸书发布彩虹照表达支持立场,却被网友指出3月时,他曾痛批“同婚毛骨悚然”,立刻遭质疑立场转弯。对此,吴敦义今日(26日)上午10点召开记者会公开说明,还发文表示,这是一场误会。

  据了解,吴敦义今年3月初到彰化县农田水利会参加新春团拜,批评民进党不会“执政”、推多元成家法案,并反问现场记者:“你们知道什么是同婚吗?”、“知道以后就会毛骨悚然,接近几百年来的家庭伦理、制度,居然被这种多元成家打破,这哪里是拼经济!这是拼斗争、拼意识形态。”

  据台媒综合报道,吴敦义26日上午在党主席竞选办公室举行“爱是平等”记者会。针对“毛骨悚然”的说法,吴敦义表示,当时原意是指如果推动“多元成家”,恐会颠覆原有的婚姻观念,那将会造成社会纷扰,应不为大众所乐见,该一说法,或因语意表达不够周延,造成误解,盼台湾社会回归安定。特此一并说明、厘清。(综编/海外网 李萌)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