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苏台学子携手行”活动在台举行

2017年05月27日21: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尽管是周末,27日一大早台湾桃园大园国际高中仍热闹非凡。来自江苏14所中小学校的230余名师生与当地师生共同举行了趣味竞赛、健康操等嘉年华活动。

这是由江苏省港澳台教育交流中心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台办协办的“手拉手·心连心——苏台学子携手行”的系列活动之一。

在为期6天的交流参访活动中,来自江苏的中小学师生分赴台湾结对学校,开展校园学习、苏台师生情聚嘉年华会、寄宿家庭体验交流、台湾特色文化参访等活动。

来自江苏省锡山高中的学生曹弘沛表示,在台湾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师与同学们的热情,他希望台湾的师生到自己的学校参访,感受大陆的教育和生活。

近年来,苏台两地基础教育交流蓬勃开展。自2015年起,已分别在苏州和台北成功举办了两届“苏台基础教育发展论坛”。“苏台学子携手行”活动就是论坛上的结对学校落实交流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双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促进苏台两地基础教育的共同发展和进步。(记者马玉洁 章利新)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