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查获最大海洛因走私案

2017年05月31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5月30日电 (记者王连伟、孙立极)台湾高雄地检署等部门近日在金门乌坵海域查获台籍渔船涉嫌走私海洛因达693公斤,粗估市值近100亿元新台币。据介绍,这是台湾有史以来查获的最大宗走私海洛因案。

  高雄地检署指挥海巡、警方等日前在乌坵海域拦截高雄籍渔船“永富升号”,登船查获1800块高纯度海洛因砖,重达693公斤。许姓、邱姓、2名郭姓台籍船员共4人遭法院裁定羁押禁见,蔡姓船长目前仍在复讯中。

  台检调部门透露,这次查获的海洛因来自泰国,数量庞大是因渔船为第一手跟外国毒枭接洽的母船,快艇、舢板等子船都还来不及接驳到台湾就遭拦获,所以办案人员登检时,毒品未藏在密窝、密室,马上就被发现。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