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苏花路断游客受困 傅崐萁痛批蔡当局漠视花莲

2017年05月31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苏花公路坍方中断,造成大批游客受困花莲,台当局“交通部”昨天启动备援船海运接驳,花莲港人车挤爆;花莲县长傅崐萁及“立委”徐榛蔚到场关心,见到民众苦状,不禁心疼叹道,“仅下个小雨,苏花就中断”,痛批台当局漠视花莲人!

铁路取代公路 虚幻假象

“交通部”昨天是透过丽娜轮由花莲接驳人车到苏澳港,傅崐萁到场见港内挤满人车,加上天气热,大人小孩汗流浃背又焦急万分,苦不堪言,当场痛批台当局漠视花莲人,对蔡英文喊话,“苏花改二期何时进行?”

傅崐萁强调,蔡英文不断表达用铁路替代公路,并强调台湾就是要靠轻轨、就是要靠捷运、就是要靠铁道运输,试问铁道真能解决运输问题?这次的小雨造成坍方,再次让花东地区成为孤岛,花莲人返乡过端午假期,却要开十多个小时的车,甚至堵在中横进退两难,只为了返家一趟是如此遥远;所谓的铁路取代公路,证明了只是一个虚幻的假象。

他表示,蔡英文在选举时,不断表达对花东民众的歉意,希望当选后能好好建设花东地区,这次一个坍方就造成苏花公路中断,这么多来自各地返乡的游子及游客无法返家,车辆只能透过丽娜轮接驳。

苏花改二期 何时能进行

傅崐萁质疑,这次坍方,蔡英文及“交通部长”贺陈旦都没到花莲,“交通部”人员到场也没通知花莲县政府;他气愤问道,蔡英文及“交通部长”对苏花中断默不吭声,难道花东民众受到这种待遇是理所当然?是家常便饭?台当局要花8800亿新台币进行前瞻计划,花东却连基础交通建设都没有,还谈什么前瞻?

傅崐萁再次严正声明,蔡英文选前在花莲所讲的每一句话,请一一兑现,苏花改二期究竟何时进行?请跟花东人民说清楚,否则以后别再到花莲骗选票,另外,花东民众购买火车票一票难求的问题,何时能解决?请蔡英文说清楚、讲明白?

对于傅崐萁质疑花莲交通状况没改善,“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表示,苏花改工程正在进行中,“交通部”持续改善道路状况,待苏花改工程尽速完成后,交通状况会改善。

徐国勇说,“不需要有政治语言”,苏花改是上任当局的规划,新当局目前也在努力完成。这次路断是天灾,不是人力可防止,希望不要动不动无限上纲,将一切归咎为政府责任。

至于傅指蔡英文和“交通部长”贺陈旦未到花莲关心,并质问苏花改二期工程何时做?党政高层表示,在前瞻计划中,东部铁路系统包括双轨化等全系统更新强化是重点项目,傅县长可能最近忙着跑台北跑市长选举、忙着北上送西瓜,以至于这些重要地区施政计划都生疏了。

“交通部次长”范植谷回应,所有的人力、物力都已投入苏花改工程中,这次坍方的苏澳、南澳段,预计明年初就能通车,目前当务之急是疏散滞留花莲的人车,傅县长的需求,后续可再讨论。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