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多位重量级台商见吴敦义 盼两岸重回和平发展轨道

2017年05月31日15:0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多位重量级台商见吴敦义 盼两岸重回和平发展轨道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海基会今天(31日)将在桃园市举办“2017年大陆台商端午节座谈联谊活动”,据证实,返台的台商在29日晚上,就先与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聚会。台商在餐会上批评执政的蔡英文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让两岸关系倒退,期盼吴敦义能带领国民党重返执政,将两岸关系重新带回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

  台商在端午节返台参加海基会举办的联谊活动,支持蓝营的台商也先在饭店聚会。聚会由国民党中常委江硕平作东,包括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各地台商会长,国民党中常委林荣德、姚江临等,有近三十人出席这场餐会。吴敦义则是在海基会前董事长林中森陪同下,受邀与会。

  据报道,包括王屏生在内的全国台企联会长、副会长和发言人,不参加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昨晚在台北圆山大饭店邀请返台台商的餐会,也不出席海基会今天的联谊活动,王屏生专程回台与吴敦义会面,昨天返回大陆。

  另外,关心国民党主席选举结果及吴敦义两岸政策的台商,日前也与林中森有一场聚会。林中森在聚会中特别向台商说明吴敦义的两岸政策,强调吴敦义基本上会遵循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执政以来的两岸路线,坚持“九二共识”,持续与大陆维持和平发展的互动关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