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者众 罗智强: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2017年05月31日15:0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者众 罗智强: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随着万众瞩目的国民党主席选战落幕,紧接着要面临的战场就是2018县市首长选举,国民党誓言夺回台北,愈来愈多可能人选也浮上台面。早已放话要宣战的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认为,每个人选都各有优点,“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赞美对手、祝福自己”,如果党内初选结果不是他获提名,也会无条件支持胜出者。

  国民党传出多角竞逐台北市长宝座,新北市长朱立伦、台当局前“行政院长”张善政、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费鸿泰、蒋万安及李彦秀等人都被点名。前“行政院长”江宜桦传出早已备战,知情人士指出,江宜桦不排除明年2月正式宣布投入选战。

  前国民党“立委”丁守中日前也宣布,将投入2018台北市长选战,更是信心表示,选台北市长是他的人生志业,一定会赢过柯文哲。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也传出积极布局2018,甚至语带玄机地说:“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站起来”,参战意味浓厚。花莲县长傅崐萁近来更是大动作发送花莲大西瓜给台北市里长、市议员等,外界都解读是在为2018选台北市长铺路,他也不讳言指出,不排斥任何可能。

  对于党内竞争“爆炸”,罗智强认为,可以从精锐尽岀来看待,只要大家有揖让而升、下而饮,君子比射的态度,这场热闹的选举,反而可以洗练出“最好的候选人”。罗智强说,无论是江宜桦、朱立伦或是张善政,都是相当优秀的人才,但赞美别人,不代表否定自己,别人有优点,他也有,因此即便许多党内人士浮出台面有意参选,也和他选不选没有冲突关系。

  罗智强强调,问题不在参选的人多或少,而在于“大家能不能不要再陷于过去‘外拓无力、内斗内行’的老套路?能不能在公平的初选后,就放下成见,为共同理念,支持胜出的人参选?”党内初选并非一定要打得乌烟瘴气、砍得刀刀见骨,能互相欣赏、赞美才是一场好的竞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