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解密:台湾夜市面包一个卖5元新台币怎么赚?

2017年06月01日14: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解密:台湾夜市面包一个卖5元新台币怎么赚?

  据台媒报道,面包香喷喷人人爱,网络近来流传一张照片,有网友在新竹某夜市面包摊,发现不仅面包种类繁多,价钱1个只要5元新台币,7个30元新台币,质量过关,没有发霉怪味的平价面包,但考量到原物料成本与水、电,摊位租金等费用,因而提出质疑这样的价格怎么赚钱?引发网友热议,对此台湾烘焙专家解密“制作过程”。

  烘焙业者透露,其实夜市的便宜面包很多都“发很大”,为了在短期间发酵加上可以看起来很大,通常都放很多发粉,其实都是“虚胖”,扎实度绝对无法和一般正常店家的面包比。此外,有业者认为,夜市的面包,原物料便宜,不用受检也不需包装及食安标示,且发酵时间较短,整个制作成本都相对低廉;还有中央工厂供应,薄利多销,确实都会压低售价。

  某面包大厂则表示,师傅功力差异性更大,做出来的面包好吃不好吃的价格也会有不小差异,但市场有这样的需求,就会有这样的价位的产品。另一方面,有网友日前表示,这种面包神奇的是,一般市售面包压扁都还是有一定的体积,这种便宜面包压扁会薄的像纸一样,建议“少吃为妙”,如果有去烘焙材料行买过食材自己制作过,就知道成本都超过这售价,有铺料的更贵。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