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参访北京市少年宫 感受素质教育成果【11】

【查看原图】
台东县海端小学学生与北京市少年宫小朋友互赠礼物 北京市台联供图
台东县海端小学学生与北京市少年宫小朋友互赠礼物 北京市台联供图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年06月05日07:43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覃博雅 王彪)在北京市台联的协调安排下,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参访团一行3日前往北京之行的第二站——北京市少年宫,通过与北京市的同龄学生开展民俗汇演和才艺互动的方式,了解大陆地区青少年文化素质的培养情况。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萍接待了参访团一行。

张萍对参访团一行表示,两岸本就是一家,对青少年而言,更是肩负着传承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共同责任。她期望海端小学的学生们在此行中多与大陆同龄人交流,了解两岸间课余生活的不同,最终收获学习科普知识的快乐和小伙伴间的友谊。张萍在讲话中,特别对北京市台联为两岸青少年搭建交流平台表示感谢。

海端小学校长吴运全也对北京市台联给予海端小学师生难得的赴京交流机会表示感谢。他坦承,学校里的布农族等少数民族孩子由于生在大山深处的缘故,很多人甚至是头一次坐上飞机,因此,他们更加珍惜此次了解大陆文化和感受北京魅力的机会。

海端小学总务主任廖坤烽表示,在北京市的少年宫等素质教育较为典型的机构进行交流,对于参访交流师生全面了解大陆青少年素质培养的条件与进展十分重要。他赞扬少年宫方面组织的少儿表演艺术水平之高以及教学、环保设施之优,并深刻认为台湾地区的少儿教育需要进行借鉴。

海端小学的师生们亦歌亦演,表演了布农族歌谣组曲以及直笛合奏等节目。北京市少年宫方面也派出了多名优秀学生,通过手风琴二重奏、琵琶六重奏等器乐形式和独舞、群舞等不同舞种,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们献上了热情的表演。表演结束后,双方师生互换了礼物。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