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暴雨袭台:民宅被冲毁 道路中断近百户失联

2017年06月05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高雄勤和部落不敌洪水侵袭,八间民宅(图中聚落最左侧)已消失不见,原有的台20线道路也被大水冲毁,住户惶惶不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6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雄桃源山区连日累积雨量超过一千五百毫米,暴涨溪水冲毁桃源勤和部落与六龟十一栋民宅,南投县信义乡神木村也有六栋民宅冲落洪水中,居民一夕间有家归不得,欲哭无泪。

桃源勤和部落紧邻荖浓溪,南横公路塌陷后,湍急溪水淘空路基,水流直接侵袭民宅,3日傍晚全体居民强制撤离至避难中心过夜;昨清晨起床,部落前方八栋民宅消失不见,马路距离溪流只剩几步路,对向山头更不时传来轰隆巨响。

勤和部落一名住户忧心说,这几天山上的雨像是用灌的,这次雨量比八八风灾时还大,已经吓得三天没有睡觉。

高雄市长陈菊昨到勤和部落勘灾表示,豪雨导致山区土石松软,市府强制撤离至少三千人,靠近行水区的部落房屋被冲毁,处境非常危险,接下来要跟第七河川局与中央协调如何协助受灾户安置。“行政院长”林全今天也要南下高雄,直奔勤和勘灾。

另外,高雄桃源区复兴部落因道路中断成孤岛,手机与市话完全不通,部落近百户居民到昨晚仍无法联系,已逾36小时,在山下等待的家人焦急万分。区公所表示,待天气稳定会立即派员上山察看。

南投县信义乡神木村也因溪水暴涨,冲毁桥梁,淘空河岸,导致六栋民房滚落洪水中、二栋地基淘空岌岌可危,两村廿二户六十二人紧急撤离安置。村民昨回“家”探视,已看不到房子,脑子一片空白。

神木村民江宝民表示,“奇怪又不是台风,怎么会这么严重?为何一场雨下得比八八风灾还可怕?‘江母无奈说,住了一辈子都没遇到这种情况。陈姓村民说,”能不能拜托反映给蔡英文知道,神木村的居民真的很辛苦“,不要让大家听到下雨就皮皮剉。

神木村长钟桂南更是难过,不但亲眼目睹自己的老家坠落滚滚溪水,旁边五户邻居的家也被暴涨溪流冲进洪流,只能叹气说”倒了!倒了!“没想到住了四十七年的家,一夕间被冲走。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