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民调:过半受访台湾民众认为蔡英文倾向“台独”

2017年06月05日09:2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民调:过半受访台湾民众认为蔡英文倾向“台独”

民调显示:过半台湾民众认为蔡英文倾向“台独”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两岸关系主张“维持现状”。据绿媒最新民调显示,高达54.4%的台湾民众认为蔡英文的“统独”立场是倾向追求“台独”;同时,过半民众不认为蔡英文能够做到维持现状。

  民调中,民众被问到认为蔡英文整体来讲倾向“台独”、“维持现状”还是两岸统一?有32.9%认为是“台独”;7.5%认为是先维持现状,以后“台独”;14.0%认为是“先维持现状,以后考虑“独立”;认为是“永远维持现状 ”则为15.9%。

  民调指出,蔡英文虽一再宣示“维持现状”,但却有逾3成的人仍明确认定她倾向“台独”;同时,有21.5%的民众认为“维持现状”只是暂时性的,未来蔡英文仍会追求“独立”。也就是说,有超过半数的台湾民众认为蔡英文会“台独”,差别在于时间先后。

  民调询问,是否支持蔡英文将“维持现状”列入民进党党纲借此取代“台独党纲”时,有53%表示支持;且在民进党支持者中,支持的比例高达60%。

  这次民调是在5月24日至5月25日进行,成功访问1073人,在信赖水平95%情况下,抽样误差最大值为正负3.0%。(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