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水扁不断挑战法律底线 蔡当局被质问要不要亮红牌?

2017年06月05日13:5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水扁不断挑战法律底线 蔡当局被质问要不要亮红牌?

涉贪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日前公然违反台中监狱规定,频繁参与政治话题,引发争议。

  涉贪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日前公然违反台中监狱规定,频繁参与政治话题,引发争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涉贪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日前公然违反台中监狱规定,频繁参与政治活动,引发争议。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在《中国时报》发文表示,足球场上,犯规球员通常会被黄牌警告,严重犯规甚至故意伤人,更会领到一张红牌被请出场。对保外就医的陈水扁,高调趴趴走已领到1张“黄牌”,法院7月7日更将传唤陈水扁本人,届时司法单位是否祭出“红牌”——让“扁案”重审或取消保外就医?

  李明贤表示,陈水扁日前出席凯达格兰基金会餐叙违反规定,台中监狱开出第1张黄牌警告。台中监狱更声明会另找医疗专家,确认陈水扁未来申请公开活动是否属“社区职能治疗”。此举却引起“阿扁们”反弹,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发言人陈昭姿还说,陈水扁比刚被保外就医的状况还差!

  倘若陈昭姿的说法正确,这代表两种可能与推论。第一,2年来,陈水扁进行所谓的社区职能治疗效果不大,应否让陈水扁得到更妥适的医学治疗,包括回到台中监狱?基于医疗人权,陈水扁此刻应当改变治疗模式,相信扁家也不会反对。

  第二,陈水扁健康状况没改善,也可能是社区职能治疗的次数不够,才会导致医疗效果不够显著。基于此,让陈水扁出席8月台北世大运、凯道双十活动,都应该属于更有疗效的社区职能治疗,但问题是,“法务部”会同意吗?

  对一般病人,所谓的社区职能治疗理应有一定的疗效,对陈水扁而言,社区职能治疗的效果与次数真有其关联性?而这个疗程是治疗身体或心理上,甚至是否有政治上的疗效,恐怕也是各界猜疑之处:陈水扁的真正动机与目的是什么?

  李明贤最后表示,陈水扁是标准的政治动物,不断挑战保外就医的底线,背后的政治动机不言可喻;然而,裁判能否明察秋毫,勇敢开给陈水扁一张红牌?对了,大家千万不要忘了,蔡英文当局此刻扮演裁判的角色,那张捏在手中的红牌,到底要不要亮出来?(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